清华大学福建校友会水利分会成立大会成功举办

7月10日下午,清华大学福建校友会水利分会成立大会在福州举行。清华大学福建校友会会长林超、清华大学水利系主任、清华校友总会水利系分会会长李丹勋、副秘书长王俊梅、水利系办公室副主任王春红,以及40余位校友、嘉宾等参加了会议,正式宣布清华大学福建校友会水利分会成立。

111.jpg校友签到

“从那黄河走到长江,我们一生走遍四方……”会议开始后,系友们首先合唱了系歌《水利建设者之歌》,在昂扬歌声中共同表达了对水利事业的热爱和将青春热血投身于建设祖国的无悔情怀。

222.jpg

全场合唱《水利建设者之歌》

 福建校友会会长林超学长致辞,表达了对水利分会成立的热烈祝贺和美好祝愿。

333.jpg

福建校友会会长林超学长致辞

李丹勋教授进行致辞,代表水利系祝贺分会成立,同时分享了当前清华水利系的教学、科研工作成绩和系友工作情况,展望了院系发展的未来规划。李丹勋教授向一直以来辛勤付出的校友们表示感谢,希望校友和院系共同成长、共同发展。

444.jpg

清华大学水利系主任李丹勋教授致辞

会议通过了《清华大学福建校友会水利分会章程》,表决通过了第一任理事会成员名单——会长郑金伙(1990级)、副会长吴永新(1991级)、秘书长林威(2004级)、副秘书长林欣璐(2010级)。分会会长郑金伙发表感言,回忆和感念长期以来学校的教育培养和校友们的支持帮助,同时也表示,分会将在总会的指导下,努力做好系友们的联络、团结、组织工作。

555.jpg

福建校友会水利分会会长郑金伙发言

此后,李丹勋教授代表校友总会水利分会向福建水利分会赠送了清华二校门瓷雕,表达母校欢迎校友们常回家看看的美好祝愿。

666.jpg

校友总会水利分会向福建校友会水利分会赠送清华二校门瓷雕

在系友交流环节,到会的系友、校友们纷纷发言,大会氛围热烈,情感真挚。程心恕学长(1959级)、俞继圣学长(1963级)、黄承志学长(1963级)、黄坤官学长(1964级)、方国亮学长(1965级)等系友们回忆起在清华水利系美好的求学时光,分享了他们一生奋斗的宝贵经历,都表示清华自强不息的精神激励和鞭策着校友们不断追求卓越,他们也实际践行了清华“为祖国健康五十年”的口号。学长们分享时,会场不断响起热烈的掌声,向前辈致敬。不同年级的系友依次分享了学习工作的经历和感受,也展现出一代代清华水利学子的精神风貌。

777.jpg

程心恕学长(1959级)发言

888.jpg

俞继圣学长(1963级)发言

福建校友会原总干事傅烈学长分享了她在校友会工作的经历和感悟,当她在《上善若水》校友刊物上看到福建校友会捐赠的“脸书”铜雕非常激动,勉励和祝愿水利分会在今后多组织活动,团结凝聚起系友。

999.jpg

福建校友会原总干事傅烈学长发言

水利系办公室副主任王春红老师分享了在联系系友与编辑水利分会刊物《上善若水》工作中的感受,感谢校友们对学校和院系的深重情谊与大力支持;并且以福州人杰地灵、近代史上名人辈出的林家作为代表,献上一首林徽因的《你是人间四月天》诗朗诵,祝愿福建校友会水利分会能如“人间四月天”,团结与温暖福建水利校友。

10.jpg

水利系办公室副主任王春红老师进行诗朗诵


福建校友会水利分会的成立,将为在闽系友们搭建信息交流、资源互享、联络感情的新平台,在推动水利行业健康发展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为实现母校与福建水利的共同发展做出贡献!

1.jpg

会后合影


榕城会


一一贺福建校友会水利分会成立 王春红

三坊七巷名人聚,指点江山意气扬。

甲午英才闻海外,清华校友共图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