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坚持正确引导方向,是我系学生培养的基本思路,获得学校的普遍认可。


班集体是大学生学习生活的基本单位,对大学生的影响是广泛且深刻的。良好的班集体建设不仅有利于大学生个体与群体的协调发展,而且还有利于思想政治教育有效性的提高。通过扎实的党团建设,营造良好的集体氛围是我系一贯的工作传统。每次党团日活动,都是大家思想交锋的舞台,从根本上推动党团建设;每次甲级团支部、优良学风班、优良学风宿舍等评比活动,更是成为各个优秀集体展示特色、交流心得的舞台。正是在集体主义文化的培育下,水利系涌现出一批优秀的班集体,如2015 级水工52团支部于 2017 年先后获评清华大学甲级团支部、清华大学先进班集体、北京市先进班集体等荣誉。


5-1.jpg

陈旭书记参加水利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团日活动


5-2.jpg

邱勇校长参加水工53、英51团支部联合主题团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