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系中外研究生线上线下共迎中秋国庆双节

QQ截图20201012093329.png

水利师生共贺佳节 


花好月圆日,“双节”喜相逢,2020年中秋、国庆如约而至。为了让世界各地的清华水利学子感受节日氛围,拉近中外学子的距离,水利水电工程系研究生会于9月30日下午举办了师生“共迎双节”双语活动。


主持人张宽同学首先向大家解读了本次双语活动线上线下的融合模式与环节设计,并介绍了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水利系系主任李丹勋老师、副系主任黄杜若老师,水利系张天鹭老师、孙艺洋老师。在一曲暖暖的《明月几时有》中,庆祝活动缓缓拉开序幕。董靓和罗雅祺两位同学轻柔、悠扬的歌声让现场逐渐融入到中秋的祥和气氛中。


QQ截图20201012093434.png


黄杜若老师用中英双语代表水利系全体教职工向在场以及由于疫情原因未能来到学校的水利学子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大家在世界的各个角落共度佳节,阖家团圆。


QQ截图20201012094301.png

黄杜若老师致辞


杨瑶同学生动地介绍了中秋的起源和发展。唐宋元明清,中国的传统文化吸引在场的国际生同学在历史的画卷中徜徉。嫦娥与后羿的故事以英文动画片的形式呈现在大家眼前,让人耳目一新。


QQ截图20201012094620.png

杨瑶同学介绍中秋文化


精彩的介绍过后,线上线下的国际学生代表分别发言。来自美国的Kerou同学向大家表达了自己对清华校园的喜爱之情并分享了疫情期间自己的学习和生活。来自蒙古的Baigali同学在线上用流利的中文向大家讲述了自己之前在中国的中秋趣事以及她所了解的中秋文化,并表达了节日的祝福。


QQ截图20201012094724.png

国际生Kerou、Baigali同学发言


简单了解了月饼的发展历史与派系后,在场的师生开启了“蒙眼猜月饼”游戏。中外师生齐上阵,你来喂我来猜,现场充满欢声笑语。有趣的游戏既让大家对于月饼的形状、层次、口味等有了直观的了解,也让大家在品尝中秋传统美食的过程中增进了友谊。


QQ截图20201012094812.png

中外学子共同参与“蒙眼猜月饼”游戏


随后,孙艺洋老师介绍了本学期国际学生的重点工作。


活动的最后是一个非常温馨的环节。在音乐声中,主持人引导大家将中秋之日对亲朋好友的祝福与思念写在贺卡上。部分同学主动分享了自己的祝福与其背后的故事,其中包括来自委内瑞拉的Juan同学,来自约旦的Ehab同学,以及来自巴基斯坦的Ibrar同学。美好的节日从来不分国界,诚挚的祝福从来不分语言。


最后,李丹勋老师用英文向大家致以节日的祝福,向国际新生们表达了来自水利系大家庭的关怀。李老师强调,清华大学水利系会在国际化的道路走得更加坚定,也会致力于为国际学生提供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中秋国庆双节之际,他盼望大家平安健康,期待与大家早日相逢。


QQ截图20201012094937.png

活动圆满结束,部分在场嘉宾合影留念,记录下节日到来之前的暖心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