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系学子在北京水力发电工程学会2020青年学术演讲中斩获佳绩

北京水力发电工程学会2020青年学术演讲比赛于9月19日在北京举行。现场来自不同高校和单位的选手相互交流,我系同学在比赛中获得了优异成绩。


其中,魏鹏程的演讲题目《智能建造——为“聪明的大坝”建造保驾护航》,结合智能安全和智能温控的具体案例,介绍了智能建造在水电工程中的应用;彭浩洋同学的演讲题目《光纤测温——乌东德大坝的血脉》,以乌东德大坝为背景介绍了光纤测温在水电工程中的发展与应用。最终,魏鹏程获得一等奖,彭浩洋获得三等奖。


微信图片_20200924095124.png

参赛选手与评委合影


魏鹏程同学还将于9月25日下午1:30,参加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主题为“礼赞伟大祖国,抒写科技担当”的第二十一届北京青年学术演讲比赛复赛。科协频道将进行同步直播,敬请观看。


魏鹏程,男,2014年入学清华大学水利水电工程系水工43班,班主任张嘎老师。2018年直博到清华大学水利系水工所。导师林鹏老师。主要研究方向为地下工程灌浆及大坝智能建造相关理论和技术。

QQ截图20200924170116.png

扫码观看第二十一届北京青年学术演讲比赛复赛F组直播


我系在本次比赛中取得的优秀成绩,是同学们努力奋斗的结果,同时也离不开院系领导和老师的大力支持,在此向他们表示感谢。同时也感谢北京水力发电工程学会为水电青年科技人才搭建了学术交流平台。希望同学们继续发扬我系的优良传统,不断拼搏,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