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活动

“水利兴趣大赛”、“水利创新大赛”、“挑战杯”等多种课外科技赛事和SRT计划,为具有科研潜力的同学提供了多种崭露头角、提前开始科学研究工作的机会。

水利兴趣大赛是水利系面向大一新生筹办的科技赛事。该赛事旨在引导学生了解科研、走进科研、热爱科研,并营造系内良好的科创氛围。本赛事主要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水文化知识竞赛专场,通过知识问答的方式,让新生拓宽自身视野、了解水利前沿。第二阶段为趣味实验创新专场,通过引导同学亲手制作相关模型,让同学体验完成一次科研的过程。

同学参加水利创新大赛制作的模型


水利创新大赛是水利系本科生科研项目的主要培育基地,为校级赛事“挑战杯”及全国水利创新设计大赛输送了大量优质作品。在参赛过程中,同学们可以自主设计科研课题,也可以通过与老师沟通,选择感兴趣的创新性项目。自大赛举办以来,水利系同学在老师们的指导下,在科研创新中挑战自我,培养了一批在学术科研上有潜力的优秀人才。

水利系同学参加全国水利创新设计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