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云南怒江州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

1月28日上午,清华大学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云南怒江州举行。清华大学土木水利学院副院长刘晓丽,清华大学水利系教授钟德钰,清华大学团委副书记赵晋乙,怒江州委副书记杨国柱,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冯逆光,福贡县委书记杨智泉,华电怒江公司副总经理王飞,怒江州发展改革委、州农业农村局、州水利局、州文旅局、州乡村振兴局、团州委、华电怒江公司有关负责人,以及福贡县相关部门、匹河乡党委和政府有关负责人,清华大学怒江社会实践支队全体队员参加活动。

undefined

揭牌仪式合影

undefined

杨国柱致辞

杨国柱对各位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清华大学在怒江州设立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充分体现了清华大学关心边疆民族地区发展的政治站位、政治情怀和主动担当。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将清华大学怒江州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打造成为特色鲜明、运行高效、保障有力、硕果丰富、社会认可、全国知名的学生实践基地、科研平台、乡村振兴示范品牌。

undefined

钟德钰致辞

钟德钰表示,清华大学怒江州社会实践基地是连接校园到田园的道路,是清华大学与怒江州委、州政府合力解决“三农”问题的支点,也是指引清华大学学生未来投身乡村振兴事业的新坐标,清华师生将努力为怒江州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随后召开的交流会由冯逆光主持。钟德钰、刘晓丽、赵晋乙、杨智泉、王飞分别发言,从不同角度表达了对怒江州清华大学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的肯定和对未来高质量建设实践基地的期望。清华大学怒江实践本科生支队代表邹天宸、研究生支队代表芦治宇分别介绍了实践开展情况,支队成员陆佳仪、秦梦梦、沈俊伟分享了实践感悟和思考。杨国柱作总结发言。

undefined

揭牌仪式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