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工程暑期学校

清华大学国际工程暑期学校是由清华大学建设管理系主办,为期九天的短期访学项目。招收的目标群体包括建筑业的从业人员以及全球范围内建设、工程、建筑等相关专业的高年级本科生和研究生。清华大学国际工程暑期学校自2007年创办以来便持续获得学生们的高度评价,极大地提高了我校建设管理学科在国内外的声誉。清华大学国际工程暑期学校旨在充分利用建设管理系的国际影响,汇集本学科领域的优质教学资源,强化本学科领域的国际交流,开阔我国我校学生的国际视野,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暑期学校涵盖国际工程领域热点话题,课程核心内容包括中国与国际的工程市场、国际工程合约管理、国际工程信息技术的创新与应用、国际工程中的安全、风险、环境问题、劳工问题等。项目采用“英文教学+实践参观”的教学模式,聘请国内外国际工程领域学术水平高、经验丰富的知名学者担任主讲教师,取得了很好的教学效果。在暑期学校举办期间,还会举办专题研讨会,学员将与国际和国内建设管理领域一流专家一起就热点话题展开讨论。由学员自主组织观点论文的专题讨论,要求中外学员混合编组,锻炼语言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未来,我们还将针对进一步提高国际工程暑期学校质量进行更加系统化、多元化的探索。

更多项目信息,请参见:http://www.thuicpm.cn/summerschool/


暑期学校.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