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园” ——清华大学建校109周年暨土木水利学院建院20周年书画摄影展征稿通知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清华大学将迎来109周年华诞,土木水利学院也将欢庆建院20周年。作为曾在和正在清华大学土木水利学院学习和工作的一员,我们积极地建设祖国、服务社会、传承着一代又一代清华人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精神。丹桂飘香的9月还将迎来特别的校友返校日,全院学生、教职工和院友无不记挂着我们共同的家园!

“为什么我的眼里总含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家园爱得深沉!”让我们拿起毛笔、画笔和相机,用书法、绘画、摄影的形式进行创作,表达我们心中对祖国、对母校、对学院、对班级、对为建设家园付出的所有人最真挚的爱!

63ea9369ly1gdginj2w1dj21900u0qvg.jpg

一、展览主题

“家·园”——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09周年暨土木水利学院建院20周年书画摄影展

二、展览安排

线上展览:征集到的全部作品,在线上进行展览

现场展览:2020年9月26—27日,清华大学校内展出经评委优选的部分作品

三、征稿范围

所有土木水利学院(土木工程系、水利水电工程系、建设管理系)在读学生、教职工(含离退休)和校友等。

四、征稿要求

1、内容要求:所有来稿作品积极健康向上、充满时代气息,反映祖国、母校、学院、班级等,可以涉及人物、建筑、工程、风景、战疫、工作生活学习等各类家园风貌。

2、规格要求:

(1)书法、国画类作品规格为:高度不超过138cm,宽度不超过100cm;每人限投一幅。限毛笔书写,不收硬笔作品,书体不限。

(2)水彩、水粉、素描、色粉、油画等画种作品规格为:高度不超100cm 、宽度不超100cm;每人限投一幅。

(3)摄影类、板绘/电子绘画作品规格为:仅接受数码照片,单幅作品不低于2000万像素,格式为JPG;每人限投两幅。

3、投稿时间:

所有作品电子版请于2020年5月15日之前发至:739683224@qq.com,邮件标题注明:姓名+书法或绘画或摄影+投稿,邮件内附电子版作品、WORD版报名表和作者近照一张。

书法、绘画电子版及作者近照请注意拍摄后发送原图(保证清晰度),凡是入选的书法和绘画作品我们会另行通知邮寄和装裱事宜。

QQ截图20200410211714.png

五、评选展出

本次展览拟邀请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协会和摄影协会等专家担任评委,凡是入选作品会集结成册,并于9月26日和27日在清华大学校园内展出。展出后所有作品将根据作者意愿退还或由学院收藏。

六、组委会联系方式

1、土木系、建设管理系:杨军、杨薇 010-62781877

2、水利系:王春红、徐志艺 010-62783511

3、组委会邮箱:739683224@qq.com

七、特别说明:

1、尊重作者版权,主办单位对投稿作品有展览、研究、摄影、录像、出版及宣传权。

2、凡发送作品投稿作者,应视为已确认并遵守征稿通知的各项规定。

土木水利学院

2020年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