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水学院师生热切关注党的二十大开幕

10月16日上午10时,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土水学院组织部分师生党员在多会场收看了大会直播,大家结合自身工作畅谈学习感受。

水利21党支部

水利22党支部

土木建管本科支部党员/积极分子

土木研党支书/党员

水利系研究生党员



我作为一名有四十年党龄的党员,我表个态:自己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昂扬的态度,坚持初心、坚定信念、坚守良知,努力做好教学科研工作。我觉得,作为一名党员,自己个人对党的二十大最好的献礼,就是将个人的事业追求融入中华民族崛起的伟业、融入建设科技强国的伟大实践,努力做出无愧于新时代的业绩。近年来,在学校的领导、指导和支持下,我负责推动了海洋工程学科建设,在人才培养、团队组建和校外平台建设方面取得了一些进展,这些进展都是在新时代国家高度重视海洋科技、实施海洋强国战略的大背景下取得的。希望能够乘党的二十大的东风,再接再厉,把各方面工作做细做实,再做强做大,为国家海洋强国战略做出力所能及的更大贡献。

——张建民,中国工程院院士,土水学院教授


过去的十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性胜利的十年,在纷繁复杂的国际形势和疫情下,全体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攻坚克难,拼出了新时代的新局面。这十年告诉我们,躺平不可行,躺赢不可能。作为科技工作者,面向未来,唯有踔厉奋发,接续奋斗,坚持创新,解决国家重大科技问题,才能不负时代,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添砖加瓦!

——王睿,副研究员,院党委副书记


在党中央生态文明建设思想指导下,长江大保护、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国家战略一一落到实处,产生实际效果,流域生态环境问题不断改善,生态系统健康逐渐修复,生态功能逐步恢复,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可持续发展模式和路径逐步清晰。由衷希望生态文明建设制度体系在持续的政策保障和科学实践中,不断丰富内涵,为美丽中国建设保驾护航,为人民幸福生活提供美好的物质基础和精神体验。

——徐梦珍,副教授,水利系副系主任


我国在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的领导下,社会发展、经济发展、科技发展等,都取得了显著的成就,我国的人民生活水平、精神面貌都得到了巨大的提升。并且,在面对新冠疫情这一突如其来的巨大冲击下,全国在党的领导下,上下一心,共克时艰,在面对新冠疫情这一巨大考验,交出了令广大人民群众满意的答卷。未来,我们将继续在党的领导下,不断开拓,为实现祖国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对于科研工作者,最有效的路径,便是做好科研创新,产出科研成果,科研服务人民。对于土木工程学科而言,我国的水平已经逐渐赶上国际前沿,未来,我也将更多的依托数字化、智能化等先进技术,攻关国际领先的原创性关键技术,发展和建设智慧且具有灾害韧性的城乡,为保证我国城乡基础设施的灾害安全做出贡献。

——廖文杰,土木系防灾所博士后


党的十九大以来的五年,中国共产党高举弘扬伟大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团结奋斗的建党精神。报告中回顾了5年国内发展治党治国治军等各个方面:三大事件,港澳台稳定,国家安全,科教兴国,创新强国,加强实体经济建设,强调国家民族建设,反对歪风邪气,自我革命永远不变质不变味,内容极其丰富,眼光极为宏大,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纲领性文献!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跟着党走,跟着党想,跟着党一起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自我!实现中国式现代化!

——孙天威,土木系防灾所博士后


参加土木系党的二十大集中观看活动收获良多。我国这十年取得了很多收获和进步,制造强国、科技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网络强国、交通强国、海洋强国、贸易强国、文化强国、体育强国……我不禁思考我们取的令人瞩目进步的原因——有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马克思曾深刻指出:“一个单独的提琴手是自己指挥自己,一个乐队就需要一个乐队指挥。”中国共产党这样一个大党,在中国这样一个大国,能够把亿万人民团结和凝聚起来,一次次跨过急流险滩,一次次战胜困难危机,必须有坚强有力的领导力量。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大战”中,顶风雪、冒酷暑,踏泥泞、翻山沟,亲自指挥这场声势浩大的人民战争取得最终胜利;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大考”中,运筹帷幄、坚决果敢,领导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协力、众志成城,统筹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取得世界上最好的成果。未来的时间里,我们应该在党的带领下,奋斗不息,砥砺前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郑哲,土木系研究生党员


“不忘来时路”,从中共一大到中共二十大,党的初心始终不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带领人民奋勇前进,将人民铭记于心。如今,时代的责任已经落在我们肩上,站在崭新的历史节点上,吾辈青年应该以身许国,志存高远。祖国有许多地方仍需要我们的耕耘,例如,作为一名水利系的学生,我们可以把毕生所学运用于碳达峰碳中和计划中;作为一名即将投入工作的应届毕业生,我们也可以投身教育行业为我国的科教兴国战略添砖加瓦……身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当为大志,为国志,拿起历史的笔,和祖国一起奋进新征程!

——周俸嘉,水利系研究生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