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土木水利学院2022年毕业典礼举行

      6月24日下午16时,清华大学土木水利学院2022年毕业典礼在新水利馆前草坪隆重举行。土木水利学院院长方东平,党委书记傅旭东,中国工程院院士、土木水利学院土木工程系校友肖绪文,学院教师代表,2022届全体毕业生在线上线下参加典礼。典礼由傅旭东主持。



12.jpg

毕业典礼现场


7.jpg

院党委书记傅旭东主持


      土木水利学院院长方东平对即将开启人生新阶段的近400名毕业生表示热烈祝贺和衷心祝福。他勉励同学们在高速运转、快速变化的世界中依旧能保持深刻思考、坚定作为,进而敏锐思想、明辨是非。他引用前苏联作家尼古拉·奥斯特洛夫斯基的故事,鼓励同学们用自己的青春与才华,为国家为人类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2.jpg

院长方东平致辞


      土木86班班主任于玉贞嘱托同学们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立志修身,自强不息,以平常心态面对生活中的挫折;从善如流,厚德载物,以博大的胸怀待人处事;锐意创新,砺行致远,在实践中砺炼与创新。

1.jpg

班主任代表于玉贞发言


      研究生导师代表樊健生寄语同学们,面对充满不确定性的世界,要有更强的适应性;要有自身强大的实力,也要讲求方法、方式。

14.jpg

研究生导师代表樊健生发言


      土木系系主任冯鹏,水利系系主任李丹勋,土木系、建管系学术委员会主任石永久,水利系学位分委会主席杨强四名老师宣读土木水利学院2022届全体毕业生名单。土木水利学院2022届毕业生总人数393人,包括166名本科生、114名硕士生和113名博士生。

9.jpg

冯鹏宣读土木本科毕业生名单

10.jpg

李丹勋宣读水利本科毕业生名单

11.jpg

石永久宣读土木建管研究生毕业生名单

6.jpg

杨强宣读水利研究毕业生名单


      土木水利学院党委书记傅旭东宣读2022届优秀、优良毕业生名单及毕业生启航奖获奖名单。

7.jpg

傅旭东宣读名单


      土木82班程志刚作为本科生代表发言。程志刚从亲身经历出发,分享了自己关于个人、集体和理想的体会。

13.jpg

本科生代表程志刚发言


      水博17班博士生赵艺颖作为研究生代表发言。赵艺颖回顾了在清华园的九年时光,她在毕业之后将前往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继续开展科研工作,为建设土木水利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3.jpg

研究生代表赵艺颖发言


      中国工程院院士、土木水利学院土木工程系校友肖绪文作为校友代表致辞。肖绪文院士结合自己的求学与工作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四点自身求学和工作的感悟:胸怀天下、面向基层,成就事业;志存高远,积极融入国家发展的大趋势;朝气蓬勃,磨砺健康的体魄、心态和品格;修身立业,锤炼工匠精神。最后,他希望各位同学能创造青春无悔、前程似锦的美好未来!

8.jpg

校友代表肖绪文院士致辞


      在悠扬的校歌声中,清华大学土木水利学院2022年毕业典礼圆满结束。


5.jpg

全场合唱校歌


      祝福每一位毕业生前途似海,初心不忘,毕业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