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水利学院核酸检测志愿服务顺利完成

5月28日上午,土木水利学院副院长吴璟、党委委员李威和土木水利学院的近80位志愿者同学以集体形式参加了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其中土木工程系暨建设管理系共有近40位本研同学参与活动。同学们在37度高温中认真负责地完成了信息录入和秩序引导工作,通过主动奉献、参与劳动,为抗疫工作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1.jpg

工会俱乐部核酸检测服务志愿者合影

2.jpg

听涛园西侧广场核酸检测服务志愿者合影


活动纪实

5月28日上午八点,土木工程系暨建设管理系的老师和志愿者同学们陆续到达活动现场,在医护人员和核酸检测点位点长的指导下,志愿者们很快熟悉了职责和分工,换上制服之后便开始了上午的工作流程。刚开始个别同学在操作流程上存在疑惑,但都在医护人员的讲解下快速解决,大家开始对各自的工作熟悉起来,熟练地引导检测同学打开预约二维码、戴好口罩、保持两米间隔,引导同学有序前往人少通道快速完成检测,并完成信息录入工作。

3.jpg

同学们认真学习工作内容

4.jpg

同学们穿好防护服准备开始工作

志愿者同学们分工协调,并安排了合理的轮岗休息制度,最终圆满完成了各核酸检测点的检测任务,共同收获了一段难忘的清华记忆。

5.jpg

6.jpg

7.jpg

部分志愿服务同学们的工作剪影


活动感悟

陈浩然:很荣幸能够参与到学校的防疫工作中去。之前的多次核酸检测是作为被服务的对象,而这次作为志愿者,我能够对防疫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有更深刻的体会,我们要确保每一个环节不出差错,才能实现同学安全保障的最大化。最后,向坚守岗位的医护人员致敬!

肖娜:今天也是园子里的小蓝呀,体会到炎炎夏日里各位志愿者和后勤工作者们的不易,但很荣幸能和小伙伴们为校园的防疫攻坚战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今天收到很多声感谢,也格外觉得不同同学被叫名字后的反应可可爱爱。是这样有趣的你我,这样美好的夏日,坚信疫情终将过去,我们必会胜利!

姚钰恬:第一次做核酸检测的志愿者,天气酷热,也是第一次在烈日下穿着防护服,深刻体会到医务工作者和志愿者的辛苦。虽然被防护服勒出了数道痕迹,但感受到同学们的配合与支持,一切都是那么有意义。检测的同学们会把检测码放到适合扫码的位置,方便操作,在本文盲念错名字时相视一笑,有生僻字的名字时同学会自己说出来避免尴尬。一上午很短,但是一段美好的回忆,也希望我们能尽快战胜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