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理论学习与实践中心

TMS组

主任:俞欣汝

副主任:叶哲、张江楠

骨干:张宏彬、谭喆、孙嘉蔚、刘娟

部门介绍:TMS组接受学校TMS总会的指导开展工作,负责党建工作的长效机制与日常事务。TMS组跟进党建日常考核工作,拟定《优秀党课小组评比办法》等考核、评优文件,促进党建工作的规范化,常务工作的细致化。此外,TMS组负责举办“求索杯”党的理论知识竞赛,选拔系内理论水平优秀的同学进入校内决赛。


理论组

副主任:姜博文、邓念铠、杨晨

骨干:王明宇、司开明、李思晨、肖安培

部门介绍:理论组为土木系、建管系各党课小组提供理论学习交流平台,组织开展全系党课小组读书活动、党课小组与党支部联合理论学习活动等;2023-2024学年,理论组每学期发布院系“专题自编读本”,引导各党课学习小组阅读一带一路与人类命运共同体相关著作,塑造党课学习小组的读书氛围,和所有党课小组的同学们一道追求理论进步、实现思想升华。


实践组

副主任:田谷雨、卢泉江

骨干:谢辉煌

部门介绍:实践组负责组织党课小组开展“深根计划”以及寒假实践工作,通过联系校内外基层党团组织,帮助党员和积极分子开展有意义、有深度的实践项目。结合同学们的兴趣和实际情况,实践组重点推动系友访谈、参观探访、基层调研等类型项目,为大家提供理论实践相结合的机会与平台。


宣传组

副主任:张斯嘉、郭宣泽

骨干:李璨、宋庆仪

部门介绍:宣传组负责建设富有活力和成效的宣传阵地,搭建思想政治教育的新平台,通过新媒体传播正确的思想、理论和政策。2023-2024学年,宣传组在打磨经典宣传栏目“土木瞭望”的同时,将“土木瞭望”“党支部组织生活”推广至校级各大平台,进一步宣传党课小组、党支部所举办的各色活动,分享对时政热点的分析解读,为党课小组与党支部提供展示舞台,树立起中心面向系内外的一面旗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