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土木水利学院“水木杯”新生篮球赛

清华大学有着重视体育教学的优良传统,曾提出过“为祖国健康工作50年”,“无体育,不清华”等响亮的口号。在2022级新生初入校园,初识清华之际,土木系、建管系与水利系学生会举办了面向土水学院“二字班”新生的“水木杯”篮球赛。

2022年9月17日下午,参与比赛的四个班级汇集于紫荆篮球场。本次比赛由土木系的土木21班、土木22班联队对抗水利系的土木23班、土木24班。比赛由上下半场四个小节构成,每一小节比赛10分钟。为增加女同学的参与度并增强趣味性,在中场休息时,每一个队分别选出三名女生进行罚球比赛,罚球比赛的最终分数对于比赛的胜负也具有决定作用。

经过激烈的比赛,21、22联队最终以36:21的比分战胜23、24联队。本次比赛拉近了新同学们之间的距离,增强了团队意识,增进了学院新生的感情,并从新生开始就培养起同学们对体育的兴趣,体现了我院优良的体育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