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届建筑材料与构件耐久性国际会议(会议通知)

第16届建筑材料与构件耐久性国际会议(会议通知)


2023年10月10-13日,北京(https://dbmc2023.civil.tsinghua.edu.cn)


XVI DBMC – 会议介绍    


每三年一届的DBMC(建筑材料与构件耐久性)会议在土木工程与建筑领域已经被公认为科研与学术知识交流的高质量论坛。过去的15届DBMC系列会议对整个工程界所面临的一些关键性挑战提出了深刻的见解和技术解决方案。今天,工程界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应该动员起来,解决全球范围内整个社会的可持续发展问题。


清华大学将于2023年10月10日至13日在中国北京召开第十六届DBMC会议。会议为期4天,将由清华大学土木水利学院的组织团队与支持机构共同举办。第十六届DBMC将关注建筑行业可持续发展的解决方案,促进材料和数据科学家以及土木和环境工程师之间的多学科交流与合作。会议主题包括:创新建筑材料、结构与材料长期性能与耐久性,气候变化与城市韧性、智能建造以及全寿命周期工程。第十六届DBMC会议将为学者和工程师,特别是年轻工程师和学生提供一个高质量学术交流平台。


如果您希望参与本次会议,可以通过网站(https://dbmc2023.civil.tsinghua.edu.cn)了解会议组织和活动的最新情况,我们将尽力给您一次难忘的体验,期待与您见面!


李克非,组织委员会主席

方东平,学术委员会主席



XVI DBMC –主题与专题    


本次会议的主题包括但不限于创新性材料、长期性能与耐久性、气候变化与韧性智能建造以及全寿命工程。此外,会议还将为国内外近期和在建的大型工程项目安排专题讲座。


主题 1:创新性材料

专题:高性能材料

专题:绿色生态材料

专题:多功能及智能材料          

主题 2:长期性能与耐久性

专题:长期性能与机理

专题:试验与建模

专题:设计、评估与应用

专题:规范与标准

专题:文化遗产与保护

主题 3:气候变化与韧性

专题:气候作用与建筑韧性

专题:城市热岛效应

专题:自然解决方案与绿色屋顶

主题 4:智能建造

专题:建造自动化与机器人

专题:数字化基础设施与智能设计

专题:3D 打印

主题 5:全寿命周期工程

专题:全寿期成本与方法

专题:循环利用与废物处理

专题:碳汇、碳捕获与减排


我们诚挚邀请您参加本次高质量的学术交流与分享。请关注摘要提交截止日期,并在此之前通过会议网站(https://dbmc2023.civil.tsinghua.edu.cn)提交的论文摘要。我们期待您的参与,如果您有疑问或建议,欢迎随时联系我们!


XVI DBMC -重要日期    


首次论文征集      2022年7月30日

摘要提交              2022年12月31日

摘要接收              2023年1月31日

全文提交              2023年3月31日

全文接收              2023年5月31日

提前注册              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6月30日

正常注册              2023年7月1日


XVI DBMC - 联系信息(秘书处)    


清华大学土木工程系

北京100084,中国

邮箱:dbmc2023@mail.tsinghua.edu.cn

网址:https://dbmc2023.civil.tsinghua.edu.cn

微信公众号:DBMC2023

联系电话:+86 10 6279 6834(国际);(10) 6279 7993(国内)



附件:XVI DBMC 会议通知(第二轮论文征集)